揭中共威脅 美防長警全世界「醒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六(2月15日)警告說,中國(中共)盜取西方能力,威脅較小國家,並以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地尋求優勢,對世界秩序構成破壞性威脅,全世界都應該警醒起來。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2月16日報導,週六,在2020年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埃斯珀對中共進行了全面譴責。他說,在五角大樓的潛在對手名單中,中共排名第一,俄羅斯和 「流氓國家」朝鮮、伊朗等都在其後。而且中共所構成的威脅已經是世界性的。

埃斯珀指出,中共正在朝着錯誤方向更快、更遠地前進,體現為進行更多國內鎮壓、更多掠奪性經濟慣例,更多高壓,而最讓他擔憂的是,中共表現出更具侵略性的軍事態勢。

埃斯珀表示,北京已明確其長期打算,而歐洲和世界其它地區必須對中國所構成的威脅「醒悟」過來。

他還指責,中共通過其電信巨頭華為公司而部署「邪惡戰略」。

布萊巴特新聞曾報導,埃斯珀去年9月就在倫敦做出過類似警告。他告訴歐洲盟國,對中共在全球範圍內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要保持警惕。

埃斯珀當時表示,在與北京作對時,那些過分依賴中國投資和貿易的國家容易受到脅迫和報復的影響。

埃斯珀認為,川普政府做出更多努力以反擊中共和俄羅斯為獲得優勢而「破壞國際秩序」,這是正當的。

週六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埃斯珀再次回到該主題,並概括了相關風險。

他說,中國共產黨及其相關機關,包括其軍隊,正在包括歐洲在內的世界舞台上日益活躍,並以任何方式、不惜一切代價地尋求優勢。

埃斯珀指出,用中共自己的表述,中國計劃到2035年完成軍事現代化,並尋求到2049年以全球領先的軍事大國的地位來控制亞洲。

埃斯珀指責,中共壓制自己的人民,並威脅其鄰國。

埃斯珀說:「我們希望中國表現得像一個正常國家,這意味着,中國政府需改變其政策和行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