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經濟失控 學者:衝擊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加上中國經濟面臨困境,有香港學者分析,這說明當今的中國模式已經失敗,勢必對中共政權造成衝擊。

香港中文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副主任黃偉豪接受本台專訪表示,在經過香港抗爭和武漢肺炎爆發之後,現在全世界沒有人再相信中國模式。

香港中文大學學者黃偉豪:「以往都有人覺得中國模式可能都有一點好處的,中國模式曾經就講過,和華盛頓模式,或者那些民主自由甚至比人家優越,現在這個沒有人相信了。」

他表示中共在經貿和醫療衛生問題都處理失當,已經動搖其執政合法性。

香港中文大學學者黃偉豪:「在習近平的領導下,經濟一沉不振,向下行,跟著中美貿易戰其實又大敗,因為他簽了很多不平等條約,他要買很多東西,這次連最基本的衛生各方面都搞的亂七八糟,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肺炎而犧牲了,所以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那個體制的合法性問題。」

對於外傳中共合成病毒,美國國會已要求科學家調查,黃偉豪預料,美國之後可能會公開相關證據。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陳泓銘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