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日延燒 東京新增5例 台父子船上相繼染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內又新增5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3例與13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有關,另2例與計程車司機無關。另外,搭乘遊輪鑽石公主號的一對台灣父子,先後感染武漢肺炎

中央社報導,東京都13日確診一名70多歲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後,又有與這名計程車司機出席同一場在屋形船上舉行新年會的人士,及屋形船上工作人員等共9人確診。

TBS報導指出,東京都政府持續對這場新年會及出席者家人等190多人進行檢查,相關人士表示,根據檢查結果,今天又新增3例確診病例。

東京都內另外也確認2人感染武漢肺炎,跟這190多人無關,東京都政府預計稍晚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0年2月16日,日本自衛隊在碼頭旁備妥約20輛大型巴士,準備將船上數百名美籍旅客送往東京羽田機場。(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搭乘遊輪鑽石公主號的一對台灣父子,繼85歲的父親因確診在14日下船入院就醫之後,兒子16日也被告知已確診感染。

這對父子同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內,至少從2月5日起開始咳嗽,老父親的情況較為嚴重,曾有咳血的現象,兒子心急之下,曾在10日以手寫信函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求助,希望能讓父親下船隔離,脫離船上惡劣的環境。

4天之後,這位老先生終於下船,但已成了確診病例,如今兒子也在今天被告知確診。他今天告訴中央社,他唯一的希望是能與父親在同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政府駐日官員向他表示,已將他的心願透過日本外務省轉達給負責醫療事務的厚生省。

這位家住高雄的中年男士去年底遭逢母喪,為了帶父親旅遊散心,委託住在美國的友人代訂郵輪套裝行程。從日本到東南亞的15日鑽石公主號行程,不料25日在香港下船的一名當地居民在2月1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船員加乘客共3700多人的鑽石公主號從此在船上隔離,僅檢測確診的人員得以下船就醫。檢疫工作從2月3日起在橫濱進行。

到今天為止,鑽石公主號累計已有355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3例是台灣乘客。第2和第3例是這對父子,最早的一例是一位60多歲的婦女。

日本官方昨和今天共宣布137個新增病例,船上確診人數已達355人,感染率逼近10%,顯示鑽石公主號船員與仍在船上的旅客群聚感染的情況相當嚴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