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當局卸責 指中南海早就知武漢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武漢自去年12月爆發不明肺炎,中共一再掩蓋疫情,並已將80座城市封城,令民眾苦不堪言。日前,武漢官網「漢網」對外替武漢市長喊冤,指武漢市長早已在12月份就已向中共中央報告疫情。評論認為,中共這個官僚集權體製造成了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

法廣12月2日報導,在全民怒指武漢當局隱瞞疫情、耽擱對抗疫情的寳貴時間,且北京開始向武漢官方動刀之際,武漢官網『漢網』12日刊出題為「『疫』流而上,何不多給武漢市長暖暖心」的喊冤文章,文章寫到:「很多人說,疫情在全國的蔓延,武漢市長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可是又有誰去理性看待這位市長背後的無奈?

文章辯解稱:「早在疫情發生12月,武漢已將相關情況上報國家衛生部門,專家組一行也深入到武漢調研,給出了初步結論,這位市長亦非專業醫學出身,遵從專家的建議又何錯之有?」

法廣報導說,這篇文章已經不是簡單的甩鍋,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勢。一,武漢市並非不動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報;二,武漢市長的舉動並非盲目,他向北京上報不僅是自己的決定,而且遵從了專家的建議。這等於表達了市長在疫情面前既有擔當又有科學精神,何錯之有?

武漢市長周先旺的做法還被解釋成「依法披露」,文章稱,「當鐘院士說出人傳人時,這位市長又是冒着多大的政治風險,做出了史無前例的封城指令?」,法廣評論說,「在武漢官網筆下,武漢當局做的合法合理,而且是冒着史無前例巨大風險的『英雄』行為。」

法廣分析認為,「何錯之有?」這句話的指向毫無疑問是指向北京中央的,就在星期二,習近平已開始動手,撤換湖北衛健委書記和主任,由北京派去的王賀勝身兼兩制,此外,習近平的親信,陳一新以中央指導小組副組長身份,在武漢指揮抗疫,武漢乃至湖北的所有黨政領導形同架空。

法廣報導稱,那麼,在中共中央要在武漢肺炎發源地—湖北找替罪羊的時候,湖北市長周先旺開始反擊了。其實,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和市長周先旺數日前已經公開「表示難過」,「要是更早一點採取措施就好了」,但是,他們必須要等中央「授權」,兩人的做法及隨後湖北省委書記和省長的相關表態被稱為「甩鍋」。

法廣說,關於『漢網』的報導,有人分析說武漢當局不至於公開向北京挑戰吧?有人認為是市長周先旺為他的後路抗爭。

大紀元分析認為,真正應該對這場疫情負責的是中共官僚集權體制,官員只對上負責,而不管民間死活,上面不表態,下面不動作,此事件直到習近平1月20日發話,下面才「地動山搖」,但已造成不可挽救的嚴重後果。

分析說,武漢疫情暴露了中共治國的巨大失敗,直接挑戰其執政合法性。

據報導,12月1日,武漢出現第一例不明肺炎患者。12月30日,李文亮等8名醫生透露疑似薩斯病毒出現,隨後,這幾人遭武漢官方打壓、封嘴。武漢官方不作為,直到1月20日習近平發話後,才有所動作,但為時已晚,感染及死亡人數眾多。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新冠肺炎專欄,近日更新了對中國武漢疫情的第四次評估報告。這份報告表示,截至1月底,武漢每日可能有超過2萬人感染,現在湖北當地的病死率可能高達18%。

多名西方流行病學專家均表示,武漢的疫情可能將在2月中旬到下旬達到高峰。未來兩週最關鍵。感染率將高達5%!僅武漢一地應有50萬人遭到感染。

武漢民間視頻頻傳,街頭頻頻出現倒斃者。殯儀館員工透露屍體太多,忙碌到崩潰。湖北各殯儀館緊急高價招聘運屍工,社群出現了「殯葬隊」趕赴武漢支援,當局要求趕製百萬屍袋,現況令人觸目驚心。

目前已經有80多座城市被封,許多肺炎病毒者在家隔離,導致全家染病,網路上大量求助無門的患者,為活命公開自己的個人資訊向公眾求救。然而11日起,中共開始對武漢一些小區封網,封門。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若病毒疫情無法控制,全世界可能會有60%人口遭到感染」。

梁卓偉接受英國《衛報》獨家專訪時表示,「目前大部分專家認為,每個肺炎病毒的確診患者平均能傳染2至3個人,『感染率』高達60%到80%」。

梁卓偉說,全世界60%人口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即使死亡率僅有1%,死亡人數依然很龐大,況且確診與死亡數一直都被嚴重低估。

不過他也表示,目前這些數字只是估算,「全球6成至8成人口都會受感染嗎?或許不會,或許感染會一波接一波發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