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府搶劫物資 廣東緊急立法可徵用私人財產抗疫【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肺炎的大爆發炸出了中國各地各種亂象,據悉,最近因為醫用口罩的急缺,1月29日,中共國務院發出了一個緊急通知,要求地方各級政府「不得以任何名義截留、調用」醫用物資。各地政府不但不聽,攔截這些物資的現象更加猖獗,各地互相開撕,甚至動用警力開裝甲車互搶物資,完全到了一種失控的狀態。外界質疑,大陸已經進入「地方割據」模式了麼?

2月6號,網上曝光了一封雲南大理市發給浙江慈溪市的「搶劫通知書」,日期是2月1日。上面說,因為本市的疫情嚴峻,物資奇缺,所以扣留慈溪市的598箱醫用口罩,右下角還蓋著官方大印,證明這是一封政府公文。就在同一天,慈溪市立即發給大理市一封協議函,要求對方盡快退還這11.2萬隻口罩。信中還聲明這批貨手續齊全,就連快遞號都印在了信上,右下角也蓋著慈溪市政府的官方大印。

一時間,這起政府搶劫事件在中國網絡上成了爆炸頭條,最終,大理市只返還了1.2萬個口罩,其餘10萬個還是強行扣留了。 就在搶劫慈溪市的第二天,2月2日,大理市又給重慶市下達了搶劫醫用口罩通知書,頭一段的內容跟慈溪市的一模一樣,只在第二段加上了經濟補償這一條,1年有效期,過期就算白給了。重慶在2月3日發函索要時為時已晚,所有口罩已經全部被大理當地瓜分乾淨,追不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