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肆虐下復工 恐爆發大規模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延燒,2月10號,中共當局啟動千萬農民工返城復工。民眾擔憂,大量的人群聚集會導致大規模感染爆發。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肆虐,但中共當局於2月10號啟動千萬農民工返城復工,並要求,除疫區湖北省外,被視為指標的快遞業當日全面復工。

但在開工日的上午,北京與上海卻突然宣布實行「封閉式管理」。民眾認為中共當局這種「封城」與「復工」並行的措施,自相矛盾。

湖北省鄂州市民營企業家 肖運軍:「中共做事本來就這樣。從來就是自相矛盾。它要給老百姓有一種感覺,它能控制住這個病情。這個祖國很偉大,我們的祖國很富強、科技很發達。就是這樣的給老百姓這個印象。但是它不會考慮老百姓的安危。」

湖北省鄂州市民營企業家肖運軍認爲,中共知道復工的後果,會有大規模群眾感染的風險;但是不復工會危及中共的經濟,所以就封閉這些城市,做個樣子給老百姓看,表示中共對疫情有做防範。

肖運軍:「它如果(把)所有的地方封閉死了,沒有經濟了。它不是那樣強大的,(它)沒有錢。它為了它的統治力,為了它的穩定,所有的事它都做得出來。但是老百姓不懂啊!」

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快遞業的營運自1月下旬起即進入歇業的狀態。如今為解決積壓的物件,除武漢疫區外,快遞業者應中共當局要求於10號全面復工。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快遞員指出,快遞業並沒有全面復工,因為上海是一個人員流動以及外地人前來務工的大城市。一旦出現防疫漏洞,就會爆發大規模的感染。

但是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期間,中國郵政是被中共政府強制要求運轉的單位。雖然其工作人員會擔心受感染,但迫於生活的壓力,也只能承受。

就在上海全面復工的第一天,部分路段已出現人車壅堵的狀況。乘坐地鐵去上班的市民個個戴著口罩。

上海市民孫女士:「上海返工都上來了嘛,前天聽說了,虹橋火車站有101個體溫不正常的人,如果確診的話,你說要感染多少。國內的企業今天都開始上班了,我擔心這些上班的人,坐地鐵、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懼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津寶坻百貨大樓出現32例確診病例,目前已經有超過萬人被隔離。

網友上傳的消息也說,湖北一個村莊的麻將館老闆娘感染確診,全村一千人多疑似被感染,整村被封。

台灣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當人群聚集是擴散的途徑時,恢復開工就是高風險活動,會讓疫情惡化。此外,勉強開工也是急功近利的行為,一旦發生確診病例時,整個工廠或者企業都將被封閉。

但是,據大陸媒體報導, 在中共國家發改委監督下,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大陸的其它30個省份都已經安排企業復工、復產。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