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民離開武漢40天後才就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共體制內專家鐘南山團隊最近發表的一篇論文稱,武漢肺炎患者發病前最長潛伏期為24天。但週日山西官方公布,一名染疫村民從武漢回鄉,離開武漢40天後才到縣醫院就診。

鐘南山團隊2月10日刊登在醫藥類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vix上的一篇論文稱,通過研究1月29日前的1099例確診樣本發現,只有43.8%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會在早期出現發燒癥狀。

論文還稱,發現病毒潛伏期最短0天,最長可達24天,中位數3天。

但中共山西晉中衛健委官網2月9日通報指,當地一名病患離開武漢40天後才被縣醫院收治,入院後兩天才確診。

通報顯示,該患者為女性,65歲,家住平遙縣杜家莊鄉蘇家堡村。2019年12月25日乘飛機自武漢回到太原,12月26日乘出租車到平遙。2020年1月1日乘私家車返回蘇家堡村家中。2月3日由120接到縣醫院就診,2月5日確診。

隨著疫情不斷蔓延,中共被迫「擠牙膏」式一點點公布真相。此前中共專家宣稱潛伏期最長14天。官方通報曾出現一個疑似23天潛伏期案例,引發輿論關注,但官方當時立即開始「闢謠」。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