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手記:新冠肺炎確診者未被收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2月5號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給武漢下達硬命令,要求確保疑似和確診病例「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一個都不放過。但記者通過明查暗訪,發現還有確診的患者沒有得到收治,他們正在呼救。

大陸《財經雜誌》報導,2月5號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會議,給武漢下達了兩個硬任務。一是武漢市各區最晚要在2月7號,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檢測。另外還提出爭取在2月5號晚24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重症病人接到重症醫院和定點醫院,輕症病人則安排進入「方艙醫院」。

2月8號,我們聯繫了在網絡求助的武漢市民李女士。

武漢市民李女士:「我的老伴去世了,就是這個病去世的。他在漢口五醫院做的確診。我在陪護他的時候我也染上了,現在,我想找個隔離的地方,但是我怎麼也找不到這個隔離,在哪裡去隔離。」

根據李女士女兒發布的求助信息:「由於洪山區指揮部一直沒及時安排爸爸住院,我爸爸從輕症病人被拖成了危重病人……於2月5日死於家中。爸爸的遺體在家裡躺了14個小時才被殯儀館運走。」

李女士:「現在又是這個情況,現在我已經染上了。我是在總醫院做的CT,檢查出來的。醫生要我找社區啊,去醫院啊,但是社區不給我解決。我求他們,他們都說報上去了,他就是說。是不是我們什麼都沒有,生活在最底層,從來都不找他們,他們置之不理。不知道怎麼說,怎麼辦,我現在很沮喪,我也不知道到哪里去聲張。你能夠給我呼籲到結果就更好了。」

李女士在2月6號確診,但是她沒有發熱和咳嗽等明顯症狀。

李女士:「我的症狀跟別人不同,我不發燒也不咳嗽。我心裡不舒服,有時候抽不上氣,然後就沒有勁。我是陪護嘛。我不放心我就是確認一下,結果真的是的,傳給我了。CT確認,確診就是這種新冠狀病毒。」

李女士只有一個女兒,但是有幼小的孩子,無法前來照顧她。

李女士:「我女兒也到處奔波也沒有結果。我們最底層的,什麼關係都沒有,什麼權力什麼錢都沒有。我都是說的實話,我對這病呢,太恐怖了,我也覺得很恐怖的。我怕我一時就,一下子就沒了。就這樣無期的等下去,找他們也找不著。跟他們說,他們也搪塞。他不給你積極解決。」

李女士現在孤身在家,呼籲社會關注。

李女士:「我的老公是我的前車之鑑,我一直看下來,我自己覺得很灰暗。我跟老伴一樣的在家等死啊。一直在家裡等,等到沒了就完了。那你說這樣說不說的過去啊?你能不能幫我多我呼籲一些那個部門,讓他來幫幫我。」

除了確診患者呼救之外,此前舉辦「萬家宴」的百步亭住戶,2月9號也在網絡呼救。

此前湖北省長王曉東在2月2號要求武漢醫療檢測機構立下軍令狀,要求在2天內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檢測,對完不成任務的要追責問責。

但百步亭花園百步雅庭的業主說:「因為萬家宴導致很多人中招了這個肺炎,武漢市的相關領導為掩蓋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這個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個網格一天只給一個核酸檢測的名額,大量疑似和發熱病人至今還在家,沒有集中隔離……我們聽說武漢市直接放棄了百步亭。」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