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識界公開信 譴責中共壓制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同時在中國社會引來廣泛震盪,大陸各界人士及群體紛紛發出公開信表達意願,要求中共當局保障中國人的言論自由,重啟政治體制改革,並要求給李文亮等八位醫生平反。

李文亮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於2月6日晚去世後,大陸知識份子紛紛站出來譴責中共。

自由亞洲電臺2月9日報導,武漢10位教授實名發出公開信表示,警方對李文亮等八位醫生提出訓誡,違反了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要求武漢市公安局對他們做出平反,並公開道歉。

中山大學退休教授艾曉明等則聯合向中共人大及全國同胞發出公開信《唯有改變,才是對李文亮醫生最好的紀念》。公開信強調要保障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並把2月6日設立為國家的「言論自由日」。

網傳的清華大學部分校友《告全國同胞書》,疫情當前,堅決反對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也反對現行的維穩模式,反對與民為敵,還反對變災難為歌功頌德的盛會,並提出要重啟政治體制改革,挽救中華民族的危運。

此外,網傳復旦大學生物系部分校友發出公開信,要求嚴查本次疫情的源頭。公開信認為,不能否定此次疫情可能來自食用野生動物,但也不排除可能是人工改造病毒泄露造成的。文章還引用了《自然-醫學》期刊上的專業論文指出,類似於薩斯的冠狀病毒可以被人工合成,並且具有強大的病毒複製能力。

另據報導,2月8日,一份由北京大學教授張千帆,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獨立學者笑蜀、郭飛雄,人大部分校友魯難、吳小軍、秦渭、田仲勛等人簽署的「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常務委員會」公開信,在網上流傳。

公開信指出,李文亮是言論自由被壓制的犧牲者。中共當局壓制言論和真相,致使新冠病毒得以肆虐,億萬中國人在最隆重最喜慶的傳統節日裡陷入隔離和恐懼,全民處於事實上的軟禁中,社會、經濟被迫停頓。數百萬計的武漢、湖北籍人在寒冷和無助中被歧視、被驅逐,流離失所。

據報導,由於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致使疫情嚴重失控,目前確診和死亡病例仍在飆升。大陸已有八十多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顯示出疫情的嚴重程度超乎外界想像。

日前有自稱火神山醫院內部人士爆料說,單是火神山醫院,每天死亡人數多達數百人。

有自媒體人透露,現在有的家庭死了人,沒人收屍,直接把屍體往外扔出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名醫學專家曾發布有關推測模型CAPS報告,結果顯示,這次疫情可能導致全球6500萬人死亡。

對於這次疫情的嚴重性,英國專家於2月5日接受採訪時說,現在中國至少每天有5萬人感染冠狀病毒。更糟糕的是,病毒人傳人速度驚人,感染人數每5天翻一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