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調查李文亮之死 網民嘲諷:演戲給誰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最早對外披露武漢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病逝,在中國網路引發輿論風暴。中共官方7日聲稱,將調查李文亮之死。但中國網民稱官方此舉是政治作秀,嘲諷中共「演戲給誰看?」

中紀委國監委網站2月7日發布消息稱,將向武漢派出調查組,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但大陸民眾對官方此舉持嘲諷態度,中國律師韓連潮在推特貼文稱:大陸民眾對中共所謂全面調查涉及李文亮醫生有關問題的回應!

他還配圖一張,上面有一句「世界那麼大,演戲給誰看?」反映不少大陸民眾的心聲。

有網友留言說:中國(共)文化的核心:家長不會給孩子認錯的,領導不會給下屬認錯的,政府不會給人民認錯的。

還有網友指,這是禍國殃民的根源——配圖是中共7常委的合影照。

去年12月底,李文亮最先在社交媒體曝光疫情真相。他隨即被中共警方約談訓誡,被迫禁聲。不久疫情爆發,李文亮也不幸感染肺炎身亡。

他的死引發全中國民眾的哀悼,以及對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7日当天,上百萬網民在微博上怒吼「我們要言論自由」,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2月8日,北京多名學者聯名上書中共全國人大,要求將2月6日定為國家言論自由日(李文亮日),並公開譴責中共扼殺真相,就是殺人,要求當局啟動政治體制改革,歸還國人的言論自由。

北京大學教授張千帆,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獨立學者笑蜀、郭飛雄,人大部分校友魯難、吳小軍、秦渭、田仲勛等人簽署的「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常務委員會」公開信8日在網上流傳。

公開信指出,吹哨人李文亮是言論自由被壓制的犧牲者。中共當局壓制言論和真相,致使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億萬中國人在最隆重最喜慶的傳統節日裡陷入隔離和恐懼,全民處於事實上的軟禁中,社會、經濟被迫停頓。數百萬計的武漢、湖北籍人士在寒冷和無助中被歧視、被驅逐,流離失所。

這一切都是放棄自由、壓制言論的代價,中國模式正在淪為泡沫。直至今日,當局防民之口仍重於防疫,最高法和行政機關以僭越憲法的法外方式實行未經宣布的緊急狀態,以防疫為藉口非法中止憲法的公民權利,包括言論自由、遷徙自由和私有財產的權利等等。

公開信說:「這一切該結束了,沒有言論自由便沒有安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