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初選前辯論 聚焦健保及能否挑戰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下週二民主黨,將展開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七位總統參選人,在週五晚的辯論,相當激烈,除了聚焦健保的議題,也質疑目前,領跑的對手 布蒂吉格和桑德斯,是否有能力在總統大選中,挑戰川普

週五的辯論有7名候選人參加,向對手猛烈發火,來保持自己競選的活力。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伯尼爾(桑德斯)稱自己是民主黨社會主義者,如果伯尼爾成了候選人,總統川普會針對這個抓住任何和伯尼爾搭檔的人不放。」

億萬富翁斯蒂爾則質疑38歲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前市長布蒂吉格沒有足夠的經驗挑戰川普。

億萬富翁斯蒂爾:「我們需要有經驗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擔心皮特市長。我們需要有人能在辯論台上和他一決高低,否則我們會輸掉。」

健保方案上的辯論也相當激烈。

參議員桑德斯:「研究顯示,如果我們做拜登想要的,我們未來10年的健保花費約50萬億美元,這就是現狀,這是衛生與人類服務部門說的。」

參議員克羅布徹:「伯尼爾,這不是真的,三分之二的民主黨參議員不贊成你的方案,因為這會讓1.49億美國人在4年內失去他們的健康保險。」

前紐約市長彭博沒有參加辯論,也不會參加新州初選,而是準備在之後的投票階段全力一拼。彭博自掏腰包競選,不接受捐款,民主黨大會因此還為他修改了競選規則。

新罕布什爾州將在2月11日舉行初選。目前參議員桑德斯和38歲的布蒂吉格處於領先地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