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新澤西遊輪乘客4人送醫 鑽石公主號美國人盼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一艘停靠美國新澤西州貝永市(Bayonne)港區的加勒比海遊輪上約24名乘客今早接受新冠狀病毒篩檢後,4人送往當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測。另外,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接走停泊在橫濱港碼頭外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遊輪上,被迫隔離的428名美國人。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距紐約市約10英里的貝永市市長大衛斯(Jimmy Davis)描述4名乘客入院進一步檢測是「相當謹慎之舉」,並指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先前已表示似乎沒什麼威脅。

大衛斯在臉書聲明指出:「我獲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認為,這次的事件『低於低風險』(’Below Low Risk)。」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推文說,新澤西州目前未確認任何新冠狀病毒病例,4名乘客被送至醫院檢測是依據「適當的傳染協議」執行。

2020年2月7日,民眾從加勒比海遊輪下船離開。(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這艘遊輪營運商王家加勒比遊輪公司(Royal Caribbean)聲明指出,它「參與水準提升的乘客檢測」,共同對抗這種病毒的蔓延。

目前美國確認12例新冠狀病毒病例,但無人有致命危險。

7日下午將近3時(台灣時間2時),鑽石公主號上的一名83歲美國籍女乘客疑似出現心臟衰竭的情況打119請求救援,日本的消防單位將她送至橫濱市內的醫院急救。(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停泊在橫濱港碼頭外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遊輪,目前已累計確診武漢肺炎病例達64例,船上逾3000人被迫隔離,不得下船。美國政府考慮將其中的428名美國人接走。

一對被迫待在客房內防疫隔離的美國籍夫婦表示,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研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在鑽石公主號內與內部的空氣一同循環。

這對夫婦受訪時表示,如果是在安全的場所防疫隔離14天的話,他們可以接受,但現在這艘船並不安全。

這對夫婦期待能夠透過外交管道解決問題。他們表示,據說美國的醫療相關企業已做好接人的籌備工作,但聽說日本政府不批准放人。

這對夫婦說,期盼美國政府與其他國家的政府做好從鑽石公主號上撤僑的工作,既然有辦法從武漢撤僑,就應設法從鑽石公主號撤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