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文亮去世 網友:死於兩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李文亮去世 網友:死於兩種病毒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月6號晚間去世。據報導,李文亮是最早向外界發出武漢肺炎疫情警訊的人,因此被外界稱爲武漢肺炎的「吹哨人」。

李文亮去年12月30號在同學群裡發佈「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等消息,提醒同學注意防護。但不久,他就被當地派出所以「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爲由,傳喚、訓誡。此後,中共官方繼續掩蓋疫情,黨媒也出面宣傳阻止人們所謂的「造謠傳謠」,終於導致幾週後,疫情全面爆發。

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在大陸網路引起洶湧的輿情,網民們在哀悼的同時,也憤怒譴責中共政府、警察和黨媒央視,要求他們道歉。
有人說,李文亮是死於兩種病毒,一種是冠狀病毒,另一種是共產病毒。

封閉範圍擴大 中國65市宣布封城

2月6號,江西省宣布全省封閉管理,根據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的公告,即日起全省所有村莊、小區進入人士都需出示有效證件,進出要量體溫。同時,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

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5號也印發了疫情嚴查嚴控措施30條,聲稱對全省村莊、居民小區一律實行封閉管理,小區居住人員出入須憑證件並測體溫,外來人員和車輛拒絕進入。

加上之前已經全面封鎖的湖北,還有南京、杭州、合肥、哈爾濱等多個省會城市,目前,中國已經有3個省、65個城市宣布封封閉管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