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員隱瞞疫情 與兒子一同感染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湖南永州市人大副主任李農妹,刻意隱瞞兒子從武漢回鄉,結果2人均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有消息稱,李農妹在確診前曾參加過會議,還四處走訪,恐導致疫情在當地大面積擴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陸續又有多座城市封城,大陸各地都進入嚴格封鎖模式,並要求有發燒或是從湖北、武漢返鄉的人員必須匯報並自行隔離。但有不少中共官員卻隱瞞實情。

據陸媒報導,湖南永州市人大副主任李農妹的兒子日前從武漢回到永州,但她卻知情不報。2月2日,兩人均被確診,已送入永州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爆料稱,李農妹在確診前曾參加會議和多人有過接觸,她還四處走訪,去過冷水灘區部分醫院以及江華縣。

報導引述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冷水灘區包括李農妹在內的兩名確診病例,現在已經按照防疫方案處置,並對相關人員進行隔離和治療。

另外,在中國新年前夕,李農妹曾去妹妹居住的河路口鎮探訪,直到1月28日才離開。目前相關接觸者也已被隔離。

這起事情曝光後,引發網友怒斥:「這根本是惡意傳播病毒,這種人不可輕饒」、「太無法無天了,根本沒資格當官」。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已有多名中共官員感染肺炎病毒。僅湖北省至少已有5名官員染疫死亡,另有多名官員確診。

據此前報導,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前主任王獻良,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身亡。王獻良是已知的第一位感染疫情去世的中共官員。隨後,長江財險董事長、原黃石市市長楊曉波因重癥肺炎去世,終年57歲。

財經博主,知名爆料人「曹山石」在推特披露,楊曉波「是在參加省兩會期間被傳染,兩會後出現症狀,從確診到去世僅僅兩天時間。這是湖北省第二例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廳級幹部。」

目前尚不清楚王獻良是否參加了地方兩會。

公開資料顯示,湖北省2020兩會,其中政協會議是1月11日在武漢洪山禮堂開幕一直到15日結束,人大會議是1月12日上午在武昌洪山禮堂開幕,17日結束。中共官方的報導顯示,代表們都沒有帶口罩。

「曹山石」的爆料在推特上引發關注,因這場瘟疫完全是中共政府隱瞞導致疫情擴散,加之中共官場貪腐糜爛,早已令民眾憤慨。有推友留言諷刺:「領導先走了?」「這次病毒的膽子比較大,黨性不強。」「這病毒找到正確的發展方向了。」

雖然上述消息未經官方證實,不過很多尚未開兩會的地方當局隨後紛紛推遲了地方兩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