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生意 萬錦市中餐館吁互相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多倫多是著名的美食天堂,各種各樣的中餐館林林總總,餐館裡經常高朋滿坐,極為熱鬧,現在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到了用餐時間很多餐館都空空蕩蕩的。下面我們來看一看萬錦市中餐館業主如何應對危機。

大多地區尤其是華人聚居的萬錦市的中餐館,受到了這次武漢疫情的影響,很多業主為驟降的生意而苦惱。

南翔餐飲集團業主過先生:我們餐館還好,生意下降了大概30%-40%,有一些比較好的餐廳,舉辦大型的宴會活動啊,他們掉的比較大,春節我們不是有很多的大型活動,都取消了。

全聚德業主高先生:受損應該在5成以內。

海鮮火鍋連鎖澳門豆撈項目總監Katherine Zhang:企業主一定要做好前期規劃和後期規劃,最起碼在6個月之內能不能扛過去,因為這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時間真的不知道。

2月4日,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於市政府召開新聞會,呼籲大家要互相支持。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沒有必要這麼恐懼,大家還是可以出門,可以享受美食,享受親朋好友的陪伴。

萬錦市華商會會長Ken Ng:2003年薩斯時我們推出了亞洲美食節,這麼多年反響很好,所以我們這一次也推出亞洲餐館美食節,希望大家都來捧場。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我們相信,只有大家都凝聚在一起,互相支持,才能戰勝疫情的挑戰。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表示,餐館可考慮送餐服務,而小紅車、FOD送餐公司也承諾全力支持同業。

FOD送餐公司代表Sue Xie:在堂食這裡受到影響的時候,也許商家可以考慮上我們的外賣平臺,只要大家吃飯總的需求都是在的,所以在這裡只是換一種方式到客戶的家裡。

小紅車送餐公司CEO韓先生:我們給所有的餐館免費發放了口罩,並且我們讓所有的司機做到無接觸送餐,司機也要佩戴口罩,防止疫情在加拿大擴張。在這段期間我們堅決不會給任何商家漲佣金點數,第二,我們保證亞洲餐館美食節期間,所有的餐館只要願意參加這次活動,我們願意把所有佣金讓出來,給到消費者,讓他們把這次的活動做得更加大。

萬錦市華商會會長Ken Ng表示,100多家餐館將參與2月14日-28日的「亞洲餐廳美食節」。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