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贏愛荷華黨內初選 支持率破美歷史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週一(2月3日)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在愛荷華州拉開序幕。共和黨方面,川普總統以97.1%的支持率贏得該州黨內初選,並打破了美國現任總統獲此項投票的歷史最高紀錄。

週一晚,在愛荷華州舉行的「黨團會議」(caucus)投票中,川普以罕見的97.1%的支持率贏得黨內初選,向正式成為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邁出重要一步。

川普贏得愛荷華州黨內初選並無任何懸念,但是,其超高的支持率卻刷新了又一項紀錄。歷史上,從未有任何一名美國現任總統在該州「黨團會議」(Caucus)的投票中獲得如此高的比分,而贏得該州初選又是參選人獲得黨內提名的關鍵一步。

川普總統的次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週二上午發推指出;

「我父親總是說,他擁有95%的共和黨支持率⋯⋯但昨晚證實他錯了——其實,他擁有97.1%的支持率,並且打破了有史以來現任總統的投票紀錄!愛荷華這兒的能量令人激動!」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週二凌晨也發推聲明:儘管民主黨的愛荷華州「黨團會議」(Caucus)投票結果仍不確定,但是,在川普總統及其所創造的歷史紀錄的支持下,共和黨卻比以往更加團結。11月,美國人民將選擇川普擔任總統,為美國再贏得4年的歷史性進步。

週二上午,川普也在推文中就投票結果發表了評論。他指出,他不但獲得了愛荷華州迄今為止最高的連任競選投票,也大大超過了前任總統奧巴馬先前的紀錄。

週一晚,川普還發推讚歎:「共和黨從未如此團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