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式脫歐 11個月過渡期談判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英國週五正式脫離歐盟,將在未來11個月過渡期中,和歐盟就未來各方面關係進行協商。過渡期結束後,英國將離開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外界認爲,雙方接下來的談判將很艱難。

英國週五正式脫離歐盟

在布魯塞爾,英國脫歐黨成員揮舞着英國國旗,在蘇格蘭風笛手的演奏下,離開歐盟議會。

英國前首相 卡梅倫週五表示,雖然他支持留歐,但尊重公投結果。

英國前首相 卡梅倫:「顯然,我領導的是留歐陣營,但我永遠接受公投結果,也清楚這一天將到來。」

記者 Jane Werrell:「英國進入了11個月的過渡期,這期間,英國仍是歐盟機構成員,受歐盟規則制約,包括負擔歐盟經費。」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週五表示,英國與歐盟的分歧越多,未來進入單一市場的機會就越少。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英國越背離歐盟標準,他們獲得進入單一市場的機會就越少。」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週五表示,希望未來和英國貿易避免出現關稅。

愛爾蘭總理 LEO VARADKAR:「我們想要和英國自由貿易,沒有關稅,沒有稅收,沒有配額,以及儘可能少的官僚主義,以及(海關)檢查。」

對於脫歐,英國民眾仍然意見分歧。「脫歐派」感到興奮,而「留歐派」認爲,這是巨大錯誤。

英國公民、工程師 ROGER OLSEN:「我認爲時間會證明,我們走錯了路。」

有市民表示,結束漫長脫歐進程是種解脫。也有人認爲,脫歐對英國的不良影響,可能三四年後逐漸顯現。

電影製片人、SKYLINE影業主管 STEVE CLARK: 「悲哀的是,投票支持(脫歐)的人,搖擺的選民,我認爲(他們)將是最受影響的人。但在三四年內還看不出來。很悲哀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