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全面淪陷 新冠肺炎蔓延22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週三,隨著西藏確診疑似病例,中國大陸被新型冠狀病毒 全面攻陷。與此同時,疫情在全球也在持續蔓延,印度與菲律賓,分別出現了首例確診病例。

週四,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當前疫情,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定爲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與此同時,中共對疫情嚴重瞞報的内幕仍在不斷曝光。

大陸原衛生官員、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在1月30日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中共國家衛健委現在仍在欺騙國人,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稱現在是疫情防護的關鍵期,但其實已經是「嚴重的失控期」。「把失控期說成是關鍵期,是在開脫罪責,替他們辯護,本來是應該追究領導責任,還在為他們歌功頌德,這是最讓老百姓煩的。」按照國際慣例,應該「第一時間向群眾公布,它沒有公布,現在還在繼續隱瞞欺騙。」

國際方面,週四,印度與菲律賓分別確診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印度的患者爲在中國武漢留學的印度學生。

菲律賓的患者,則是一名曾去武漢旅行的38歲中國籍女子。截至週四,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蔓延至除中國大陸以外的21個國家和地區。

而美國也確診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傳人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雷德菲爾德:「今天,疾控中心與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局一起,宣佈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出現第一起人傳人病例。」

這起人傳人病例的患者,是伊利諾伊州確診的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配偶,目前病情穩定。至此,美國總計已經確診了6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成立「冠狀病毒工作組」,由衛生部長阿扎爾牽頭,負責檢測、控制及降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並確保美國人得到最準確的健康和旅行信息。

美國國務院也將前往中國的旅行警告提升到3級,其中到湖北省的旅行警告提高到4級,明確要求美國公民不要去湖北省旅行。

除美國外,1月30日出現新增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還有法國、馬來西亞和臺灣等。

繼美國、日本安排專機撤僑之後,土耳其、韓國、法國、西班牙、丹麥、波蘭、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新西蘭等國,也已紛紛展開撤僑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