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確診首例人傳人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四(1月30日)報告,美國已確診首宗武漢肺炎人傳人病例,患者為已確診從武漢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芝加哥女士的丈夫。

這標誌着美國已確診第6例武漢肺炎。這也是伊利諾伊州所出現的第2例。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說,他們已預料美國會出現某些人傳人病例,但他認為,美國公眾染病的風險仍然很低。

伊利諾伊州衞生官員們說,新確診的患者60多歲,沒有去中國,但有潛在的健康問題。他的60多歲的妻子從武漢返美後,出現了冠狀病毒肺炎症狀,但仍與他保持密切接觸,使他很容易感染病毒。

目前這對夫婦都在醫院,丈夫情況穩定,妻子據說情況也不錯,但仍在當地一家醫院中隔離。

公共衞生官員還正對伊利諾伊州的21名患者進行監測,因為他們有可能會感染冠狀病毒。

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公共衞生狀況,預計未來會看到更多病例,而更多病例則意味着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潛力更大。

衞生官員們還表示,他們仍不清楚,該病毒在出現症狀前是否具有傳染性。

梅森尼爾說,儘管美國確診了第一宗人傳人病例,但重要的是需要指出,這兩名患者具有密切的接觸。

官員們表示,一個調查小組正在繼續調查這對夫婦與他人可能有過的接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