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确诊首例人传人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1月30日)报告,美国已确诊首宗武汉肺炎人传人病例,患者为已确诊从武汉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芝加哥女士的丈夫。

这标志着美国已确诊第6例武汉肺炎。这也是伊利诺伊州所出现的第2例。

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说,他们已预料美国会出现某些人传人病例,但他认为,美国公众染病的风险仍然很低。

伊利诺伊州卫生官员们说,新确诊的患者60多岁,没有去中国,但有潜在的健康问题。他的60多岁的妻子从武汉返美后,出现了冠状病毒肺炎症状,但仍与他保持密切接触,使他很容易感染病毒。

目前这对夫妇都在医院,丈夫情况稳定,妻子据说情况也不错,但仍在当地一家医院中隔离。

公共卫生官员还正对伊利诺伊州的21名患者进行监测,因为他们有可能会感染冠状病毒。

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状况,预计未来会看到更多病例,而更多病例则意味着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潜力更大。

卫生官员们还表示,他们仍不清楚,该病毒在出现症状前是否具有传染性。

梅森尼尔说,尽管美国确诊了第一宗人传人病例,但重要的是需要指出,这两名患者具有密切的接触。

官员们表示,一个调查小组正在继续调查这对夫妇与他人可能有过的接触。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