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 湖北近封省 歐洲南半球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週六大年初一,因湖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許多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紛紛取消。中國除了西藏以外,各省都出現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湖北也接近「封省」。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湖北省日前宣布封城,截至週六,除了襄陽市及神農架外,其餘城市都已經封城,意味著湖北接近「封省」。

從週日凌晨起,武漢除了許可的運輸車、免費交通車、公務車外,其餘車輛禁止行駛。

週六也傳出首次有醫生因救治病人死於武漢肺炎。62歲的死者梁武東為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

此外在廣西週六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一名兩歲大的女童,是目前為止年紀最小的病患。

由於疫情嚴峻,許多過年的熱門景點包括上海迪斯尼、北京故宮、長城等,都暫停營業,湖北省所有星巴克分店也宣布暫時關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六宣佈,香港防疫應變計劃提升到緊急級別,無限期暫停來往湖北武漢的航班以及高鐵,中小學、幼稚園等延後開學,同時取消大型活動。一些大學則宣布延後開學。

香港「民間集會團隊」也宣布,暫停舉行大型公眾集會遊行一個月,避免市民增加感染疾病風險。

國外的武漢肺炎疫情也正不斷擴大包括歐洲與南半球也都出現了確診病例。目前出現疫情的包括泰國、越南、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尼泊爾、馬來西亞、法國、美國與澳大利亞。多國發佈了旅行警告與停飛來往武漢的班機,甚至考慮撤離僑民。

鑑於疫情不斷升溫,美國喬治城大學全球健康科學與安全中心的專家亞歷山大·費蘭敦促世界衛生組織,將武漢肺炎宣布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她認為,採取這項帶有法律責任的措施可以促進各國共享疫情信息,對於抑制疫情爆發將起到關鍵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