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醫院拒收發熱病人 官方死亡數字存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民眾搶購口罩,當地傳出「N95」口罩價格已經喊到1片120人民幣。不僅如此,當地民眾還透露,醫院拒絕收治發熱病人。武漢市已經全面進入封城狀態。

外界關心的新型冠狀病毒來源已經找到了。根據官方的說法,是來自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

1月22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布會,首次針對疫情進行中央的對外說明。除了提到病毒的來源,很可能是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而且病毒可能變異,往外進一步擴散。除此之外,當局也公布了截至21號,中國境內確診人數增至440例,死亡9人,其中新增死亡病例皆為湖北武漢病患。

對此,武漢一名匿名醫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具體死亡人數,目前沒有辦法做完整的統計,也沒有能力統計。可以肯定的是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不可靠。

武漢匿名醫生:「因為當時沒有這麼關注,很多人得了肺炎之後,到了醫院也爆滿,很多醫院就沒有收治,讓病人自己回家隔離,這些病人都沒有確診的。我們社區裡面就有一個七天內死亡的,是一個年輕人,當然這個數字不會報上去的,因為你死的時候都沒有確定為不明肺炎,死因調查只能寫著肺炎。」

據了解,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向大陸其它省市迅速蔓延,除武漢外,北京、廣東、上海出現確診病例,四川、雲南、廣西、山東、浙江也爆出疑似病例。

武漢醫生對記者說,疫情剛爆發的時候,醫院內部已經通知不讓他們對外說明了。

武漢匿名醫生:「我們也有同事在同濟醫院呼吸內科,他們連自個家人都沒有說,只是讓他們不停的吃藥,作預防,只是說這個事情比你們想像的還要嚴重。」

武漢張先生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們就住在華南市場附近,所以早就知道,事情遠遠沒有官方宣佈的那麼簡單。

張先生表示,因為武漢人有自己的小群組,有自己的信息渠道,武漢市的醫院病床收治有限,張先生的親戚發燒七天,但第六醫院只給他親戚開了藥,讓他們自己回去隔離,沒有收治。

武漢市民 張先生:「因為查出來是病毒性的肺炎,然後前後發燒有七天,他會很緊張,他會很害怕。他去找醫院,找到了武漢市第一醫院不收治,武漢第二醫院不收治,到了武漢肺結核病醫院也都不收治,現在是找關係來收治。」

很多武漢人在微博發文表示,武漢醫院拒收發熱病人,醫院已經超負荷了。

武漢匿名醫生:「很多病人發熱以後,因為醫院去了你也排不到隊。早上去了,可能晚上都輪不到你,然後很多病人現在等於到社區門診,還有一些乾脆到私人門診,早上就有病人過來直接說我要打針。」

現在還出現村民自發採取防範措施,禁止武漢居民前往,連車輛都不能進來。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新肺炎和2003年的薩斯幾乎一樣,它都是冠狀病毒,都是自身免疫系統攻擊個人的肺組織,根本沒有特效藥。對那些症狀輕的其實在那裡住醫院、或者在隔離的在那裡熬日子,嚴重的只能用激素來抑制免疫系統。和以前不同的地方,是很大比例患者無嚴重症狀導致鑑別診斷困難,成為移動傳播源。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在那裡住著,或許對醫院來講,其實是一個壓力。」

19號,武漢市百步亭社區還是照常舉辦「萬家宴」,多達4萬戶家庭共吃團圓飯。有人質疑疫情這麼兇,還搞團體活動,武漢輸出全球的冠狀病毒還不夠嗎?

對此,武漢市長坦言不夠警覺,目前武漢市已經下令全面施行進出管控,但外界懷疑「要武漢人別出來」的管制政策有用嗎?

採訪/熊斌 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