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宗武漢肺炎確診 西雅圖男子從武漢返美被感染

【舊金山焦點】香港專家質疑內地確診病例為1300例 武漢醫生透露 市民恐懼 口罩脫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呈現持續擴散的趨勢,今天,美國境內確診了第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發佈的消息,這起病例發生在美國西海岸的華盛頓州,是一名30多歲家住在西雅圖的男性居民,目前患者病情嚴重。

這名病患是去武漢旅行期間被傳染的,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上週三,也就是1月15號搭乘航班從武漢飛回西雅圖,而美國當局是在1月17號才開始在舊金山、洛杉磯以及紐約三大機場開始針對武漢旅客進行篩檢,也就是說,從這起確診病例來看,現在美國境內或許已經存在武漢肺炎的潛在疫情。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名病患在武漢旅行期間,並沒有去過任何當地的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到生病的人群,本週日,他主動到醫院就醫尋求肺炎治療,昨天就被確診患上了新型肺炎。CDC官員正在編制一份該患者返回美國以來可能其接觸過的人員清單,重點是確定這名男子的航班和座位號,以便篩選與他接觸過的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