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各國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武漢肺炎,在亞洲多國擴散,週二,在澳大利亞則是出現一例疑似病例。各國機場都已加強防範措施。

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對從武漢抵達的飛機加強消毒。

韓國週一通報第一起感染病例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將感染警戒級別從注意提高到警戒,並將擴大監視範圍。

韓國城市和省政府將全天候運行緊急隔離系統。

日本當局週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預防武漢新型病毒。

據報,大陸人過年期間出國旅遊的第一志願對象是日本。

東京羽田機場,官員們張貼告示,警示有咳嗽或發燒症狀的武漢旅客,與檢疫人員聯繫。

來自台灣的旅客表示,很驚訝看到日本機場很多人戴口罩。

台北旅客KAZUHIRO DOI:「因為中國新年假期,所以來了很多人(中國人)。在日本也有很多人戴著口罩,所以我覺得我也應該這樣做。」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機場收到中國武漢冠狀病毒以人傳人報告後,已提高機場警戒。

澳大利亞當局週二表示,昆士蘭州一名男子疑似病例,正在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已經被隔離。

昆士蘭州首席醫療官JEANNETTE YOUNG:「一位男士從武漢返回澳大利亞,患了呼吸道疾病。他在家裡康復,因此我們對他進行了一些檢查,我們正在等待結果。」

官員表示,測試結果將在幾天內確定。

美國從上週五開始,在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三大國際機場對武漢直達美國航班的中國旅客開始進行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