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20省市區 港專家:近1700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擴大到中國20個省市區,各地病例 呈爆發式增長。中共官方最新通報,全國確診291例,北京5例,武漢累計258例。香港醫學專家表示,感染病例可能接近1700例。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週二晚間稱,武漢累計感染病例達258宗,出院25人,死亡6人。227人住院接受治療,另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被同一名患者感染。

中共官媒 週二報導稱,截至1月20日共有291人確診感染。

武漢市長呼籲,沒必要別到武漢,當地市民沒事別離開。

截至20號24點,收到國內四省區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91例。

截至週二,湖北270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新增4例,共有6例。浙江5例,貴陽市1例,廣西1例,四川成都1例,山東青島1例,雲南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海南省1例,寧夏回族自治區1例,遼寧大連 1例,河南和天津分別確診首例感染病例。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鍾南山週一承認 ,武漢肺炎出現人傳人現象。

中共衛健委員會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目前已經證實了有人傳人,是在兩個地方,一個在廣東,一個在武漢。

週二環衛工人在武漢街頭噴灑消毒液,市民大多戴上了口罩。

上海旅客週二表示,小區附近商店的口罩已經脫銷。

中共國務院週二聲稱,在中共領導下,疫情將得到控制。外界解讀,實際說明目前疫情已經失控。

北京一些藥房的口罩已經脫銷。

週二,香港大學醫學專家表示,感染病例可能接近1700例。最初的傳播者,也稱超級傳播者可能已經出現。

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 GABRIEL M LEUNG:因此它的數字略大,大約不到1700。

週一,習近平和李克強首度發話,要求遏制疫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