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好,下面一起來看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警局社區會議教民眾應對槍擊事件技能

休斯頓警察局Westside分局週四舉行社區會議,警察局公共事務部Stephen Daniels講員介紹遇到槍擊事件的應對方式,現場出席的民眾擠滿整個會議室,很多是老年居民。最近發生的教堂槍擊事件讓大家很擔心,現場民眾邀請講員也能到自己的教會去做演講。Daniels表示,遇到槍擊有三個遵循步驟,第一反應是逃生,次之是躲避,在前兩個方法都無效時,最後時對抗。而這種對抗不僅要有膽量,也要有策略,以及多人的協調。他強調,遇到災難事件,最關鍵的是個人情緒控制,用深呼吸辦法幫助保持頭腦冷靜,而且事實發現,一個冷靜的人往往自然受到現場受難人群的跟隨。平時多做模擬狀況思考,也會幫助自己的應對能力。

松年學院舉行春季開學典禮

本週四上午,松年學院舉行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邀請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李君浩博士,做「科技與生活的調適」專題演講。李組長介紹了手機科技的發展,從當初的1G到目前的5G,給現代生活帶來的便利,手機屏幕科技更是結合人的心理學研發特殊的視覺效果,台灣的TSMC擁有手機晶片生產的業內高端技術,台灣科技工業園區從北到南分佈各地,蓬勃發展。李組長的演講受到在場學院的歡迎。松年學院春季學期有科技新知、合唱團、書法、園藝、健身,文化藝術等十多個課程,同時學院將於2月9日在僑教中心舉行募款音樂會。

潮州會館舉行獅頭點睛謝神活動

近日,潮州會館舉行熱鬧的謝神與傳統的獅頭點睛活動。九位贊助獅頭的贊助商,分別為獅頭點睛,點睛之後便可以自由的表演。現場賓客信眾聚集,舞獅在人群前穿梭,神彩奕奕,人們紛紛遞上紅包,合影留念,期盼新年好運氣,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潮州會館秘書長林國雄介紹,德州潮州會館成立於1995年,一直服務社區。潮州會館的鄉親來自中國南部潮州團體,本地大多數是來自越南的潮州人。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