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外交政策? 朝鮮外相李勇浩被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韓國媒體週六報導,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已被撤換。外界認為,朝鮮對外政策將出現轉變。消息人士稱,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或將成為新外長。

1月18號,總部位於韓國的朝鮮新聞網報導,平壤消息人士證實,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被撤換。

李勇浩出生於1956年,畢業於平壤外國語大學,能說一口流利英文。

2003年至2007年間,曾擔任朝鮮駐倫敦大使,在任職朝鮮外交部副部長期間,曾代表朝鮮參加有關朝鮮無核化六方會談,以及美朝談判。

2016年起,李勇浩出任外交部長。

朝鮮新聞網報導稱,這一政壇要職的變動,將影響未來朝鮮外交政策的走向。

負責朝鮮事務的韓國統一部表示,將謹慎評估這一變動。

朝鮮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稱,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將接替李勇浩,出任朝鮮外交部長一職。

李善權2011年,出任朝鮮國務委員及國防委員會政策局局長。2016年,任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2019年,成為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委員。

李善權曾多次出席韓朝首腦會談及美朝首腦會談,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

據報,下週四,平壤將宣布朝外長繼任者。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