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譴責紐約庇護城市政策 籲共同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繼紐約一名自我擔保獲釋的無證移民,姦殺92歲的老人後,週五,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譴責紐約庇護城市政策,將公共安全置於風險之中。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hew Albence:「作為有25年經驗的專業執法人員,難以置信的是,我還要來這裡『請求』紐約市與我們合作,幫助維護城市安全。」

最新的無證移民姦殺案,再次令人聚焦,紐約庇護城市問題。

21歲的柯漢(Reeaz Khan),通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去年11月27日他襲擊父親後,ICE曾試圖遞解其出境,但在紐約市的庇護政策下,他通過自我擔保而獲得釋放,僅一個多月後(1月6日),又犯下強姦殺害92歲老太福爾特斯(Maria Fuertes)的罪行。

ICE(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表示,懇請紐約市和其他庇護城市,讓ICE來幫助大家,維護社區安全。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hew Albence:「只需要在釋放(嫌犯)前與我們通話,一個電話,只要簡單的一個電話福爾特斯就還活著。」

在過去一年,ICE對控罪或定罪的非法移民,發出7,500多個拘押令,紐約市只執行了10次。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hew Albence:「這些被定罪或起訴的罪行包括,200起凶殺、500多起搶劫、1,000 多起性犯罪、1,000 多起武器犯罪、3,500多起襲擊、以及1,500起酒駕。」

自柯漢被捕以來,紐約市府和聯邦當局陷入口水戰中,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發言人,堅持庇護城市政策,而ICE則呼籲不要縱容這些身負罪行的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hew Albence:「再次聲明,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護社區,希望社區的政治人物能加入我們,找到共同合作方式,來保護社區。」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