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自製蘿蔔糕派街坊 羅家英兼拍片和監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黃曆新年將至,難得賦閒在家的汪明荃(阿姐)16日在Instagram(IG)等多個社交網站發文:「一年一度蒸蘿蔔糕工程開始了。」近年來每逢年關,她都親力親為,自製蘿蔔糕,並與街坊好友分享。

汪明荃16日晚在IG分享製作蘿蔔糕的照片和視頻。從中看出,72歲的她,入廚的打扮經過精心搭配,衣服、帽子、耳環都是綠色,帽子上有閃閃發光的珠片,猶如拍戲一樣,其「製作團隊」由她和女傭人、親友一起組成。

阿姐分享蘿蔔糕的製作材料,除了羅蔔,還有臘肉、臘腸、冬菇、蝦米、瑤柱等。

她在介紹材料來源時透露,其中,50公斤蘿蔔是丈夫羅家英的徒弟梁淑明家裡菜園子種植,「又大又新鮮」。至於盛裝蘿蔔糕的圓盒,阿姐說是找朋友訂製,可見她對每個環節都精益求精、一絲不苟。

引人注意的是,片中,阿姐手腳麻利,動作嫻熟。她一邊開爐,一邊講解。她說,此次製作籮蔔糕,採納了朋友的建議,嘗試加入一種叫「澄麵」的粉狀材料凝固羅蔔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蘿蔔糕」大功告成!

A post shared by 汪明荃Liza (@wang_liza) on

阿姐講述的有四個步驟,其中有一個步驟就是將所有材料放進鐵鍋裡不停地翻炒,阿姐一個人不夠力氣,旁邊的人就幫手翻炒。看來要製作製作蘿蔔糕並不那麼容易。

至於其丈夫羅家英,當晚也在社交網站分享照片並留言︰「做蘿蔔糕,買了一百市斤(羅蔔),由羅氏監督,一定超超超正。」原來,他在一旁負責拍攝,他今天的任務就是在旁邊監督。

演藝圈不少後輩如唐詩詠、陳自瑤、龔嘉欣等看到阿姐製作的籮蔔糕,都紛紛留言表示想吃和讚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