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利用PTT侮辱公署案 台北地院完成分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2018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中華民國大阪辦事處因網路瘋傳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而飽受抨擊。事後,檢方查出,楊蕙如等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昨天收到北檢移送卷證,16日完成分案程序,由法官趙耘寧審理。

中央社報導,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於同年9月中旬在寓所輕生。

檢方查出,楊蕙如於2018年9月6日提供申辦的網路,供友人蔡福明連線上網登入PTT論壇,以idcc帳號發表主題「(爆掛)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關資訊」文章。

貼文內容包括「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惡劣…」、「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大阪處這些人…講難聽一點叫做黨國餘孽」。

檢方指出,文章發表後,楊蕙如當天傍晚再透過LINE群組,指示群組成員將文章推波助瀾,從網路迅速擴散,公然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及辦事處的公務員。

據了解,楊蕙如網軍案爆發後,楊蕙如即未出現在公眾視野。網友也好奇,究竟楊蕙如人在哪裡?又在做什麼?國民黨還祭出百萬懸賞金。

PTT網友表示,「大家不會好奇 楊蕙如現在在幹嘛啊?人應該還在台灣吧」。另有網友說,「1/11號後就出來了,不要急」、「你以為他不在嗎,其實他就在你的週圍帶風向呢?而且是拼(拚)了命的,因為民進黨若輸了他就完了。」「避風頭,等空心菜當選就沒罪可以繼續騙錢」,紛紛猜測,若蔡英文順利連任,楊蕙如可能就能全身而退再出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