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中簽協議 中國網友分析雙方得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美中簽協議 中國網友分析雙方得失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字儀式1月15號在白宮舉行,大約200人出席儀式,見證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共副總理劉鶴簽署協議。

據報導,協議包括中方大量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還有多項糾正中共不公平貿易的條款。

川普在簽字儀式上說:「隨著我們簽署歷史性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我們邁向公平、對等貿易的未來。我們共同修正了過去的錯誤,為

美國工人、農民和家庭創造了有經濟正義和安全的未來。」

劉鶴則宣讀了習近平給川普的一封信。習近平在信中說,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需要雙方共同努力。

兩個大國之間簽署貿易協議,令全球媒體聚焦。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中文圈,也引發熱烈討論。大多數推友對協議的後續執行表示擔憂。

有人認爲,簽字的雙方職位不對等,中方習近平不出面,可能埋下了毀約的伏筆,說:「到時候是不是可以說,副總理簽的字,(習近平)大大不認帳,或者滅了簽字的,這文件就作廢?」

也有人認爲這是不平等條約,說「強制購買,強制改革,強制開放,對美國沒任何要求。」

還有人分析說,這個第一階段協議中有懲罰性條款,允許在中方未做到協議的情況下,白宮可以直接懲罰,而且不限於加關稅,中國還不許報復。這樣以後川普在加碼懲罰的時候,國會和各州的議員就只好閉嘴,等於川普通過這個協議直接解除了議會對他的限制。

南昌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迫害法輪功依然嚴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僅在去年年底,江西南昌市就有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刑期最長的達9年半。

報導說,這些學員都在法庭上表示自己修煉法輪功、按「真善忍」做好人無罪,相反,那些中共警察非法私闖民宅、抄家搶劫,過後還捏造罪名,誣陷他們,才是真正的犯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