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老爸拍女兒0~20歲 5分鐘看女大18變(視頻)

嫣華綜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人家說時光似箭、歲月如梭;當我們看到這個拍攝女兒0~20歲的視頻時,不用多餘的文字註解、不受地域區隔;你就明白時光飛逝的意思了,尤其是為人父母的人,看到這個視頻都會了然於胸的會心一笑。

烏克蘭攝影師同時也是製片人的霍夫梅斯特(Hofmeester),打從女兒樂天‧霍夫梅斯特(Lotte Hofmeester)0歲開始,每周拍攝15秒,一直拍攝到女兒20歲;延時攝影視頻濃縮了20年的漫長歲月,就這麼呈現在短短5分鐘的影片中。

2017年10月攝影師老爸在超愛的寶貝女兒18歲時,第一次剪輯了一支短片,名為樂天肖像0到18歲(Portrait of Lotte, 0 to 18 years),視頻放在網路上一炮而紅;2年後,女兒20歲了,又追加2年的紀錄,名為樂天肖像0到20歲(Portrait of Lotte, 0 to 20 years)。

採用固定機位,而構圖也是自始至終採用同一架構,也沒有給女兒做任何額外的妝扮,用最純真可愛的素顏面對鏡頭;當然因為掌鏡的是親愛的老爸,所以女兒也是用最誠實的表情忠實呈現。

從一開始視頻中0歲的樂天,完全是嬰兒的混沌狀態;快速的過了幾個鏡位之後,眼睛能夠聚焦了,然後越來越明亮、有精神了,頭髮也長一些了,變成一個漂亮的娃娃;不到20秒之中,有哭、有笑、有生氣、有高興的表情,甚至連吐奶也拍了。

接著長牙齒了,好像試著要說話了,表情變化更大了;到30幾秒的地方,更豐富了,有含淚哭訴的、有挖鼻孔的、有燦爛笑容的,手的動作也加進來比手劃腳了,更多的是叨叨絮絮的跟爸爸閒話家常,這時頭髮更多更長、也更漂亮了。

到了40幾秒的地方就3歲了,頭髮花樣更多、更俏麗了;到4歲就可以綁上頭髮了,不過這個小公主可能更會玩了,頭髮也常常玩得亂亂的;到6歲時表情就更多了,她好像在講故事給爸爸聽,連鬥雞眼的表情也拍了。

8歲上學了,似乎有了苦惱的事,翹著嘴巴向爸爸投訴;到了10歲就有少女的模樣了,也更懂得愛漂亮了,頭上還多了漂亮的髮飾;到了13歲的荳蒄年華就脫胎換骨成了一個小姑娘模樣了,為了成就未來的美女,嘴上戴上了牙套;到了14歲就開始化妝了。

5分鐘的視頻,共使用了1040個畫面剪輯,耗費了20年時間的偉大製作,在網路爆紅,0~20歲有8百多萬的點閱。霍夫梅斯特說:「我想記錄成長過程,並創建一個所有人都可以永遠享受的藝術項目。」他不只拍攝女兒也拍攝了兒子的視頻。

從女兒出生到長大成美麗的女子,可以快速的看到女大十八變的過程。霍夫梅斯特說:「短短五分鐘之內,如此多的情緒構成了整個少年的故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