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人權狀況 羅斯被禁止入境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週一表示,該組織執行長肯尼思・羅斯,遭香港當局禁止入境,譴責中共破壞國際人權體系。羅斯原定15號在香港,發表年度全球人權調查報告。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思・羅斯週日在香港機場表示,這起事件證明,中共打擊國際社會維護香港及中國人權的努力。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思・羅斯:「他們不想讓我舉行新聞發布會。)可悲的是,這個事件是最新證據,中國(中共)政府正在盡一切可能,破壞國際人權標準的執行。」

羅斯推文說:「北京最終承認禁止我進入香港,而不是地方當局。此舉基於一種假想:國際組織引發了香港民主抗議活動,而不是香港人民,這是對香港的侮辱,十分可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聲稱,中共有權不允許誰入境香港。

「人權觀察」認為,中共政府正在加大力度破壞國際人權體系。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主任 羅伯森:「我們看到的是,中國(中共)一直試圖破壞國際人權標準,削弱(聯合國)體系,阻止任何人聲援大陸或香港人民。」

羅伯森表示,中共無法向大陸民眾解釋港人的抗爭,急於尋找替罪羊。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主任 羅伯森:「他們無法向大陸民眾解釋為什麼香港人不滿中共的規則。」

「人權觀察」《 2020年世界報告》中,提及中共侵害國際人權的情況日益嚴重。目前,報告改在週二於紐約聯合國發布。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