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點球大戰擊敗馬競 奪得西班牙超級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當地時間1月12日,2019/20賽季西班牙超級盃決賽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皇家馬德里和馬德里競技上演了一場馬德里「德比大戰」。結果,在90分鐘內打成0:0平後,雙方加時賽依然沒有破門,最後在點球大戰中,皇馬以4:1擊敗馬競,奪得球隊第11座西班牙超級盃

原本無資格球隊晉級決賽

根據西班牙超級盃原來的規則,只有上賽季西甲冠軍和國王盃冠軍才擁有參賽資格,即巴薩和瓦倫西亞兩隊。本賽季,西班牙超級盃做出了重大賽制改動,聯賽冠、亞軍和國王盃冠、亞軍將進行四隊爭冠。馬競是聯賽第二名,自動獲得參賽資格,而巴薩即是聯賽冠軍又是國王盃亞軍,因此第4個參賽名額便順延給了聯賽第三名的皇馬

在半決賽中,皇家馬德里3:1戰勝了巴倫西亞,馬德里競技3:2逆轉了巴塞羅那。最終,兩支原本沒有參賽資格的馬德里球隊在決賽中相遇。

本賽季皇馬風雨飄搖,「二進宮」的齊達內一度面臨下課危機。結果在經歷了賽季初的一段低迷後,皇馬後來越戰越勇,法國人也逃過一劫。目前,皇馬僅因兩顆淨勝球劣勢,不敵巴薩,排名西甲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齊達內率領皇馬參加決賽還從未輸過,已取得了8戰8勝的佳績。

馬德里兩支豪門本賽季西甲第7輪,已經上演過一次「馬德里德比」,當時皇馬狂轟14腳,都未能攻破馬競的大門,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

點球大戰 皇馬略勝一籌

本場決賽,兩支知根知底的球隊踢得都比較謹慎。半場戰罷,雙方打成0:0平。易地再戰,兩隊都沒有做出換人調整。第67分鐘,皇馬中場小將巴爾韋德(Federico Valverde)門前搶點,將皮球頂到了自己腿上,錯過一次得分良機。第80分鐘,皇馬門將庫爾圖瓦倒地撲出了莫拉塔的必進球。常規時間內,雙方仍無建樹,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第115分鐘,皇馬的卡瓦哈爾傳球失誤,莫拉塔獲得了單刀的機會。他從中場啟動,迅速形成單刀,直接帶球沖向了皇馬禁區。這時,眼看到自己的球隊在比賽即將結束前丟球,巴爾韋德毫不猶豫衝上去,從背後鏟倒前皇馬前鋒。為此,這位年僅21歲的烏拉圭小將被紅牌罰下。


在西班牙超級盃決賽上,經過點球大戰,皇馬以4:1擊敗馬競,第11次登頂。(GIUSEPPE CACACE/AFP)

120分鐘比賽結束後,兩隊0:0打平,比賽進入點球大戰。在點球大戰中,皇馬前四輪全部命中;而馬競前兩輪全都罰丟。最終,皇馬點球大戰4:1擊敗馬競,第11次獲得了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賽後,因破壞了對手一次得分良機而吃到紅牌的巴爾韋德,被官方評選為西超盃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皇馬主帥齊達內則延續著其9次參加盃賽決賽保持全勝的紀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