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不盡 動物園園長把動物帶回家養(視頻)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澳洲野火延燒了幾個月,不但迫使許多人撤離,也讓數不清的動物失去家園、甚至生命。有一座動物園園長為了保護園內動物的安全,索性把體型較小的動物帶回家照顧。而帶不走的大型動物,也有相關人員留下來看守。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位於新南威爾斯省南海岸地區的莫戈動物園(Mogo Zoo)遭四周環繞的野火威脅,在該園園長史泰博(Chad Staples)與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園內幾百隻動物都度過難關,沒有任何一隻失去生命。

史泰博告訴ABC說,該動物園內有多處飛火(spot fire),他們除了忙於滅火之外,也實施了動物疏散行動。他覺得這就像《聖經》中所記載的末日善惡之戰一樣。

為了確保動物安全而且受到保護,史泰博把比較小隻的動物帶回自己家裡,包括小熊貓和猴子等,他的各個房間裡因而住了多種不同的動物。

而比較大型和危險的動物,例如:獅子、老虎、猩猩等,則被安置在園內的洞穴內,並有人員留守,以確保牠們鎮靜和安全。

此外,動物園裡的員工還開車四處噴水,以澆熄飛火。而園方的計畫一直是捍衛這片土地,因為他們能讓這裡成為所有動物的安全棲息地。

儘管動物園所在的城鎮莫戈傳出災情,當地居民也被疏散,但動物園內的所有動物都平安度過難關。

史泰博說:「多虧了這個愛動物如親人、令人驚嘆的團隊,我們因而能成功。這真是令人驚嘆。」

當被問到在新的一年有何願望時,史泰博說,他希望來一場大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