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兒子搧國台辦114「耳光」 被永久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台灣2020大選蔡英文贏了,中共輸了。台灣作家李敖兒子李戡在微博上發文,諷刺中共統戰不利「國台辦哭暈在廁所」,並連搧國台辦114個耳光。但他的微博隨即被永久封殺。

2020台灣大選落幕,蔡英文獲得史上最高票順利連任,親共對手韓國瑜慘敗。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在微博發文諷刺「國台辦哭暈在廁所」,並連搧國台辦114個耳光。但幾個小時後,他的微博帳號就被永久封禁,理由是「不符合平台規範」。

李敖之子李戡微博發文搧耳光國台辦,微博被封號。(截圖合成)

12日,李戡又在臉書發文批「國台辦很生氣,敗選後第一件事,就是封了我新浪微博和今日頭條的帳號。」

他表示,國台辦查封其帳號的舉動,「恰恰證明了他們的心虛和無恥」。

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獲全勝,李戡也在微博上怒罵中聯辦和國台辦「成天欺上瞞下、自欺欺人」。

李戡說,「香港再怎麼討厭暴力,就是不會喜歡大陸,如同台灣再怎麼不爽民進黨,就是不會傾向對岸。我說過多少遍了,勸你們改進,你們還覺得我挑撥離間、唯恐天下不亂?」

李戡微博被封殺一事隨即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說:言論不一,就封人家帳號,如此對待言論自由的台灣,台灣人怎麼會嚮往統一?真是一堆蠢貨!

也有網友說:忠言逆耳,他只是戳破了國台辦以及海峽兩岸這一類媒體的謊言,就被取消帳號,對方自認為是中國人,如果連這樣的聲音都容不下,我也只能呵呵呵了。

還有網友表示:這點寬容都沒有,難怪台灣人不想被統一,換我我也不想被統一,說話自由,不需要擔心不需要恐懼,自由自在何樂而不為。

其實早在台灣大選前,國台辦已被指情況不妙。就在大選前一天,國台辦被中紀委巡視組點名批評,多名學者認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或將被撤換。

自由時報引述台灣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教授洪敬富的分析說,中共這次積極介入台灣大選,選前祭出各項惠台措施,包括取消自由行、封殺金馬獎與惠台26條等,但結果徹底失敗。

洪敬富表示,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因為反送中被突然撤換,估計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很有可能步王志民後塵。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持相同觀點,他在臉書上譏諷中共當局,「領導永遠不會錯」,「劉結一的烏紗帽難保!要死也要找人來墊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上發文稱,台灣民進黨大勝,香港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也大勝,必定會使國台辦、港澳辦及中聯辦等系統面臨大動盪。

根據中共官方消息,63歲的王志民1月4日被免職後,調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任副院長,其仕途基本終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