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民眾集會 瓜伊多再次呼籲反獨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在經過幾天前的議會選舉風波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週六(1月11日)再次在首都加拉加斯與支持者集會,呼籲對馬杜羅獨裁政府的進一步抗議。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週六(1月11日)集會,呼籲舉行進一步有組織的抗議活動,永遠不屈服於獨裁,永遠不在被壓迫時保持沉默。這是他在被軍隊阻止進入議會選舉之後6天的首次集會。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我們需要走上街頭,進行抗議,以有組織的方式共同要求,對馬杜羅政府施加壓力。我們永遠不會在獨裁統治面前屈服,我們永遠不會在被壓迫時保持沉默。」

瓜伊多(Guaido)已被50多個國家承認是委內瑞拉的合法總統。

瓜伊多1月5日被軍隊阻止進入議會,參與2020年議會選舉。而不久前因染指貪腐醜聞而被排擠出局的路易斯•帕拉,自稱當選爲新任議長。瓜伊多隨後與反對黨盟友易地舉行會議,並再度被推選為議長。美國對瓜伊多連任表示祝賀。

自去年11月以來,瓜伊多一直在試圖恢復2019年初的反政府聲浪,但許多委內瑞拉民衆對持續的政治僵局感到疲憊,以及對馬杜羅仍然執政做造成的經濟危機感到沮喪,參與集會的人數有所減少。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