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看大選「台灣依然是民主燈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中華民國大選落幕,華人民主書院,週日舉行「中國海外民主人士看台灣大選結果」座談會。與會民運人士認為,台灣是大陸的民主燈塔。

華人民主書院接待海外中國民運人士來台觀選,並在選後召開座談會。對於1月11號大選結果,與會人士認為是民主對抗極權的典範。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汪岷:「(台灣)以往歷次選舉,都沒有過那麼深的,把兩岸三地的人民對民主的追求,緊密的結合起來,(台灣)的光芒並沒有經過這麼多次大選政黨輪替,而光芒消失了,而是這次又重新展現出新的光芒。」

旅澳中國民運人士高健:「在高鐵火車站看到很多年輕人,他們踴躍的坐車回鄉選舉,這時候我很感動,所覺得我從台灣學生身上,香港的學生身上,看到了華人社會、民主社會的一種希望。」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分析,台灣人在民主和發大財之間,做了選擇。用選票抵抗中共常年在各方面的滲透。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國民黨如果不改弦易轍的話,那就是將來應該會有很少的機會,所以我希望台灣不僅僅是捍衛台灣自己的民主自由和生活方式,而且要有更遠的眼光,更寬闊的眼光,來把自由民主價值,輸出到亞洲其它的地方,尤其是中國。」

希望將台灣民主經驗帶回中國大陸,因為中共極權對台灣民主社會,始終是一個威脅。台灣大選首次與香港局勢緊密結合,下一步是否牽動中國大陸,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