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部署太平洋特遣部隊 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近日美國和伊朗的武力衝突雖然令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但美軍顯然並無打算升級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同時,有消息顯示,美軍仍在致力於鞏固其中印太地區的影響力,繼續加強其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力量部署。

據彭博社1月10日的報導,美國陸軍部長瑞恩·麥卡錫(Ryan McCarthy)日前披露,美國陸軍計劃向太平洋地區派遣一支特別部隊,執行針對中共軍方的情報、電子、網絡和導彈部署行動。

瑞恩·麥卡錫透露,這支部隊可以使用高超音速導彈等遠程精確武器,擁有精準打擊海上和陸上目標為美國海軍清理路障的能力。雖然具體的部署時間還不確定,但估計該部隊很可能會駐紮在台灣和菲律賓以東的島嶼上,扮演中和中俄兩國在太平洋區域軍力的角色。

麥卡錫還披露,美國軍方與負責間諜衛星開發的美國國家偵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讓陸軍機動部門可以更好的藉助現有和將來的近地軌道衛星收集信息。此舉將有助於強化這項部署新特遣部隊的計劃。

彭博社強調,美軍這一戰略轉移將有助於美國實現「重返亞太」的戰略目標,把更多的軍力從歐洲、中東和非洲轉移到太平洋地區。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於2019年11月4日在「印太商業論壇」上發布了一份題為《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推進共享願景》的報告,詳細闡述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印太戰略」的實施進度。

這份報告批評了中共在國內的種種侵犯人權、打壓公民社會的行為,並指出中共還試圖將其在國內極權壓迫的做法通過其政治和經濟影響力輸出到其他國家,這些行為破壞了數十年來促進印太地區穩定繁榮的狀況。

該報告指出,川普政府正在深化與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包括同盟國、東盟與印度等。此外,美國也和湄公河地區的國家、太平洋島國、南亞國家,以及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台灣和其他夥伴共同面對新興挑戰。

報告在關於「雙邊夥伴關係」的部份還指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願景和作為,「緊密結合」了日本的「自由開放印太概念」、印度的「東進政策」、澳大利亞的「印太概念」以及韓國的「新南方政策」,甚至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也有緊密結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