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覽 今年中國參展商再減少 和貿易戰有關?【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於1月10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落下帷幕。這個擁有50多年歷史的世界級的展覽,一直是中國科技公司進軍美國和向世界,展示自家科技的大舞台,每年中國參展廠家占了全部的1/4。值得註意的是,今年的中國參展廠家比往年明顯少了很多,是不是和緊張的中美貿易戰有關?中美間的技術冷戰何時才能終結?今天的節目中就來帶大家分析一下。

現在許多世界領先的黑科技,都是從CES這個展覽率先露面的。全球各大科技廠商均把最新進的科技,拿到CES展上,進行總閱兵。今年就有包括5G、自動駕駛、智能家居等高科技產品的展出,還有各種8K電視的較量,包括美國的谷歌、高通啊,日本的索尼啊,在美國受爭議最大的中國華為都不會落下的盛會。不光各大科技公司對CES的重視,今年的CES,身為第一千金的總統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也應邀出席演講,可以說是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中國科技企業往年一直對CES趨之若鶩,大規模展場演示自家的技術,但是今年的展會,有許多大牌中國企業卻從會場消失了,從數量上看非常明顯。今年CES總參展廠商5,187家,來自中國的參展廠家為1,100家,比2019年的1,211少了100多家,更比2018年的1,551家少了300家以上,從2018年起參展數量呈明顯的下降趨勢。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