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在CES大放異彩!13家奪創新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今天(8日)盛大登場,台灣政府科技部率領82家台灣新創業者前進拉斯維加斯,第一天,就有13個團隊奪下了創新大獎。

全球科技發展的風向球,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匯聚各國的創新應用。科技部率領82家台灣新創前進拉斯維加斯,其中,有13個團隊一舉奪下了創新大獎。

[電話訪問]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 邱求慧:「得獎的家數是創歷年來新高記錄,台灣這些新創的表現跟實力,一年比一年有更長足的進步。訂單、商機的這些目標的話,我們是很樂觀,預期它可以達到兩億美金這樣的一個規模。」

喊出訂單60億新台幣的目標,今年13家得獎的新創中,業者開發的智慧調光薄膜,只要將薄膜貼上玻璃,就能呈現透明黑色、保護隱私的霧面以及可以搭配投影機投影的顯像模式;還有業者開發好攜帶的食物過敏原檢驗產品,檢測效果精準又快速;而AI智慧貓砂盆,則能夠偵測貓咪是否健康,同時結合智慧音箱,回報寵物每天的狀況。

智慧寵物家庭AIOT產品開發商創辦人 吳承翰:「我們是全球第一個AI智慧貓砂盆,擁有排泄物辨識系統,能夠追蹤貓咪的健康數據,因此可以提早告訴您預防,並告訴主人貓咪的情況,因此貓咪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療。」

[電話訪問]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 邱求慧:「今年數位生活這方面的應用是大放異彩,怎麼利用資訊科技來解決我們食安的問題,怎麼利用資訊科技來偵測或減少我們空氣汙染的問題。這次可以獲獎的數量這麼多,在於他們有相當的這種敏銳的觀察力,針對我們生活所遇到的這些痛點,然後用很好的這種資訊科技這些能量,來做解決。」

CES新創展區Eureka Park,每年都有來自40個國家,超過1,000家新創團隊發表最新的技術與產品,科技部期盼將台灣的高科技新創公司,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