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會通過法案 公民或被自動登記選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紐約州議會,會期開放第一天,就在參議會通過了「自動登記選民」的法案,讓居住在紐約州的美國公民,在申請駕照或健保福利時,自動登記成為選民

週四(1月9日),紐約州參議會以40-20通過了自動登記選民法案,該法案讓美國公民在填寫州府部門表格時,資料會被自動寄給選舉局,進而被自動登記成為選民,除非他們選擇拒絕。

推動這項法案的民主黨表示, 紐約州有100多萬人符合投票資格,卻沒有登記為選民,該法案會大大增加公民的投票率。

去年參議會通過了類似的法案,不過忽視了如何避免非公民或非法移民誤將自己登記為選民,因此法案被撤回。民主黨表示,今年的法案修復了這一漏洞。

目前該法案還需要得到眾議會的通過,以及州長簽字才能成為法律。

2018年加州共和黨籍州務卿參選人穆澤 (Mark Meuser) 表示,當年4月加州也有類似自動登記的法律生效,不過5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就有約4600人因在車輛管理局辦理手續,而被錯誤登記為選民。

美國現行法律規定,非公民或無證移民在選舉中投票是聯邦重罪,違反者可能面臨罰款、監禁、遣返等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