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出動6.5萬警力!警政署:中立查假訊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再過兩天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了,警政署今天上午進行選舉治安維護工作專案會議,表示投票日當天會出動6萬5千警力,讓每位公民都能順利投票。另外,警政署也說,查處假訊息案件,是重點項目,強調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受理報案完成調查。

警政署署長 陳家欽:「查假訊息的時候,以涉及選罷法會影響到候選人所謂的當選或不當選這些假訊息為主,受理後要積極偵辦。」

刑事局長 黃明昭:「我們受理的相關政治人物的一個提告部分,有兩百九十一件。那綠的部份有佔了一百六十四件,藍的部分也有九十二件,分別都有移送,查獲以後移送法辦,這個比例查獲的比率都達到六成多,大概藍綠都差不多這個數據,另外涉及到總統候選人部分,蔡女士的部分也受理八十五件,移送有五十六件,韓先生的部分也有四十八件受理,然後二十九件來移送法辦。從這個數據顯示出來,我們辦案是採取公正、公平的。」

刑事局長公布有關藍、綠政營候選人的假訊息提告案件數據,強調並無「只辦藍不辦綠」。警政署長陳家欽上午與各縣市警察機關首長同步視訊,強調選前維安,投票日當天,全國將動用6萬5000名警力,要讓每一位公民都能順利、有秩序完成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