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 176人全部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周三在伊朗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伊朗媒体称,寻获两个黑匣子,但不会交给波音公司和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已宣布,停飞往返伊朗的班机,或改道避开伊朗和伊拉克领空。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从德黑兰飞往基辅的PS752航班,起飞后不久坠毁。航班数据显示,飞机升到将近2,400米,数据突然消失。

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76人,全部遇难。

乌克兰外交大臣普赖斯塔科科表示,遇难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其中包括9名机组人员,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英国人和3名德国人。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在查清事故原因前,取消所有乌克兰航空公司在伊朗领空的飞行。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我们决定取消所有乌克兰航空公司在伊朗领空的飞行,直到查清悲剧原因。”

乌克兰国际航空表示,飞机起飞前没有任何问题,之前也从未发生过致命空难。

UIA技术总监ALEKSANDR SHAFIEV:“飞机状况良好,机组人员在抵达德黑兰之后和回程飞机前均未提及任何问题。”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已组织专机飞往伊朗,运回遇难者遗体。

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称,不会将飞机的黑匣子移交给波音公司或美国人。

伊朗、乌克兰、美国和法国当局都将参与调查,但尚不清楚如何合作。

周三,法国航空和荷航表示,将使用替代航线,避开伊朗和伊拉克领空。

汉莎航空表示,将取消飞往德黑兰的每日航班。

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的航空公司,也采取行动,避开危险。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