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利用赴美遊客竊密 與日劇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中共在全球無孔不入的滲透和收集情報,開始引起各國的注意。除了「千人計劃」、「大外宣」、「孔子學院」等等,成為中共蒐集情報的工具。現在來自中國的遊客也成為美國政府關注的焦點。

2019年6月28號,一名中國遊客李青山從南加州進入美國,預計10天後返回中國。不過,他因為替中共軍方收集美軍通信設備信息,被抓個正著,目前正等待開庭宣判。

據了解,這是中國平民被指控代表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的最新案件之一。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竊取其他國家的各種情報和技術,它最經典使用的手法,就是利用大量的未經過專業訓練的,各行各業的這種平民來完成的任務。由於都沒有這種專業訓練的痕跡,反而成為他們這種天然的偽裝很容易被人忽略。」

根據美國聯邦法庭文件,李青山抵達美國第二天,便租車到聖地亞哥地區的一個倉庫,拿取他購買的敏感軍事裝備,準備帶回中國。法庭文件記載FBI探員的證詞,李青山承認有一位中共軍官要求他獲得該型號對講機。他說這名軍官給了他一個清單,讓他在美國的行程中採購。

唐靖遠:「這樣的人由於數量龐大,成本又極其的低廉,即使被識破了,也不是什麼重大的損失,用完即棄。所以呢,像李青山這樣的人和此前國航經理林英案的那個當事人,以及包括許多被定罪的,像千人計劃的學者,闖入川普莊園的張玉婧,甚至於包括像王立強這樣的人,都可以說是同一類人。他們都是中共這種所謂經典的人海戰術的一部分。」

據美國「石英」(Quartz)網站1月5號報導,李青山購買的敏感軍事裝備包括最關鍵的美軍現役使用的對講機「Harris Falcon III AN/PRC 152A radio 」。根據法庭文件,這些美國國防物品,並受國際武器販運條例約束,如果沒有獲得國務院簽發的特別許可,不允許出口。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那麼李青山這個案件,其實就是中共大量的間諜案的一個例子,也可以說它的運作是一個經典的範例。中共它在利用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在中共的眼裡,就是它的工具,所以作為中國人來講,他也是非常悲哀的,一旦被中共找上頭,有些事情不做呢,中共就可能會對他採取一些,就是危及到他的人身安全。」

自2011年以來,全美所有涉及經濟間諜活動的起訴案件,90%以上與中共有關。美國司法部將「中國製造2025」稱為中共的「(智慧財產)竊取路線圖」。

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的私人產業湖海莊園,2019年前後遭到2名中國女子闖入。擅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已經被驅逐出境,另外一名陸靜(Jing Lu,音譯)因持有的入美簽證已經過期,正在接受警方偵訊。

唐靖遠:「中共它要領導一切,要控制一切,把所有的國民都變成黨任意驅使的工具,變成失去自我聽人擺佈的行屍走肉。舉國都當賊,舉國皆偷,它不但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可以說是徹底的顛覆了社會價值觀,它實際上是對整個國民道德底線不斷的破壞。」

去年底,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辦公室副主任彼得‧馬蒂斯(Peter Mattis)和馬特‧巴西(Matt Brazil)出版新書,揭露中共情報工作的歷史、現狀及手段。

這本名為《中共間諜活動:情報入門》(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的書籍,作者說,中共確實在僱用中國民眾甚至華裔進行間諜活動,但是這並不是中共情報的工作重點。但是,中國情報活動的規模以及未來的可能影響對美國和西方的確構成了極大威脅。因為他們看起來並不像間諜,行為方式也不像間諜,因為他們可能是「學者、學生、商人和記者」。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