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萬人橫跨布魯克林橋 抗議「反猶太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周日,超過兩萬名社區人士和紐約的民意代表,出席抗議「反猶太主義遊行,呼籲眾人團結一致,反對仇恨。

在寒冷天氣下,大約兩萬5千人手舉「無恨無懼」(no hate and no fear)的標語,從曼哈頓的弗利廣場(Foley Square)出發,經過布魯克林大橋,遊行到布魯克林的卡德曼廣場(Cadman Plaza)。

在上個月的光明節,紐約州洛克蘭郡(Rockland County)蒙西(Monsey)發生一名男子因仇恨而持刀刺傷5名猶太人的惡性事件,一個月來,紐約已發生了至少13起針對猶太裔的襲擊事件。

猶太裔遊行民眾Penny Shirazi:「我們希望能夠像其他公民一樣毋須擔心、無懼威脅,得以繼續我們的正常生活。」

很多遊行人士並非猶太人,但他們對猶太人的遭遇感同身受。

非猶太裔遊行民眾Hector Oseguera:「作為一個人,當發現有什麼不對勁時,我們有義務大聲疾呼,我認為這(反猶太主義)是錯的。」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場宣布,撥款4千5百萬美元,用於保護學校和宗教機構的安全。

紐約州長庫默:「今天,(我宣布)紐約州撥款4500萬美元,給包括:非公立學校、宗教機構等,以策安全。我們開通了電話專線,任何有關於仇恨犯罪的資訊,撥打1-877-NO-HATE-NY。讓我們團結一致。」

另外,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陸天娜(Kirsten Elizabeth Rutnik Gillibrand)、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民意代表也參加了遊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