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侖自爆「被退休」 退休金廣場舞大媽也看不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中國知名地產萬通集團創辦人馮侖近日自爆「被退休」,每月8千元人民幣的退休金連廣場跳舞的大媽都看不上。輿論質疑中共強搶民企已不擇手段。近年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等中國民企大佬紛紛宣布退休或卸任要職,引發外界對中國「國進民退」狀況的擔憂。

日前,一段題為「2019馮侖風馬牛年終秀」的影片在推特上廣為流傳。短片中,身為民企大佬的馮侖稱,自己已到60歲,一天有一個組織告訴他,「你必須來辦手續,你退休了!」他當時心下就納悶,「我一個民營企業,怎麼被退休呢?」對方還說他的檔案已在人才交流中心,令他頗有感慨,「他強迫你退休,你非得退。」

馮侖說,自己當時又轉念一想,過去自己是發薪水的老闆,如今能從別人那領薪水也不錯,於是便打聽自己能領多少退休金。不料人才交流中心算了算告訴他,每月給8千元,讓他頓時傻眼。

他調侃道,「我如果要去跳廣場舞,人家老太太問,『老頭,退休工資多少錢呢?』我說8千元。老太太立馬就走。因為她們能看上的,退休金起碼得過一萬元。」

馮侖在他的「年終秀」中還提到了不少民企老闆被關押起來「學習」的事。他調侃道,「去年,有時在吃飯的時候,會有人說某一個哥們找不著了。幹嗎了呢?成為『兩院院士』,進了『法院』或者進了『醫院』,找不著了。今年,說是學習完,吃飯的時候,又回來了。大家都挺高興……在學習期間,很多平時見不到的名人都見到了,特別是P2P的專家,見得挺多。而且,原來還有一些哥們要約,沒約著,最後到這兒見著了,特高興。然後還時不時的討論一些業務,最後發現,討論得最多的業務是風險控制。」

據公開資料,萬通集團1991年由馮侖創辦,該企業在短短幾年內資產就快速增長逾30億。1999年,馮侖與深圳萬科的王石等聯合發起並成立了中國首家房地產策略聯盟機構——中城房網。2001年,馮侖獲得「十大最具人氣企業家」稱號。

馮侖在2014年曾因高調宣揚商人就應該「在商言商、守住本份」,為此還遭他人批評「自我精神矮化」。2016年有傳言指,自我標榜「謹守本份」的馮侖已被萬通集團踢出董事會。

如今,馮侖公開自我調侃「被退休」,反而引來不少網民為其「抱不平」。有網友留言評論稱,「現在中共以國家的名義共產,明搶!」也有網友留言稱:當今中國大陸20億以上資產老闆一個個的被迫退休,說明在中共手下發家是不可能致富的;還有網民留言感嘆說,「每月8千元已經是夢想了」 。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整體不斷下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百度公司創始人李彥宏、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等,一批中國大陸的民企大佬紛紛宣布退休或卸任重要職務,引起外界諸多猜測,海外輿論甚至開始擔心在中共「國進民退」的大勢下,中國大陸的民營企業或將逐步被「消失」。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