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科醫師:《轉法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書

「見證《轉法輪》的神奇」系列報導第三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鄭元瑜是一位內科醫師,事業成功,家庭幸福,但卻總覺得人生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東西,求索中,有幸遇到法輪大法,拜讀了《轉法輪》之後,終於明白了人生的意義。「見證《轉法輪》的神奇」系列報導的第三集, 我們來看鄭元瑜的故事。

臺灣內科醫師鄭元瑜,從小品學兼優,一直是師長心中的好學生,醫學院畢業後不久,就在台灣著名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擔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可謂年輕有爲,事業成功。2010年,他被派到金門醫院服務,薪資上漲一倍多,又逢長子出生,當地環境又適合他做喜愛的跑步運動,真是幸福滿滿。

但是在內心深處,他卻總感到不安,時時問自己, 不斷追求成功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臺灣內科醫師鄭元瑜:「我那個時候是想象說在年紀很大的時候,應該這並不是我生命最後要尋找的東西,它會有一個更重要的,等著我去追求的答案。」

為了找尋生命的意義,鄭元瑜開始閱讀心靈與宗教典籍,一度還萌生了成為修行居士的念頭。

第一次聽說法輪大法,是因爲姐姐。當時姐姐患腦下垂體萎縮,藥物療效有限,醫生束手無策。痛苦煎熬中,一位大學教授推薦她看了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很快,本來臥床不起的姐姐,就能夠下床了,不久,就完全恢復了健康。

作爲醫生的鄭元瑜又是驚訝又是疑惑。半年後,他找到附近的法輪功煉功點去學功,當天,他就發燒到39度,而且持續了一天一夜。

鄭元瑜:「整個過程讓我覺得說神清氣爽的感覺,跟正常的生病發燒是很不一樣的,那我那個時候就想起來說啊!原來《轉法輪》有提到,我們煉法輪功會產生淨化身體。」

鄭元瑜從小有自體免疫性關節炎,手指不靈活,還不時腫痛,那天在發燒的過程中,他驚奇地發現手指能夠正常活動了。隨後,伴隨他多年的關節痛,頸部、背部疼痛與痔瘡,都一一消失。

鄭元瑜:「這個很直接在物質層面就產生了改變,所以因為這一點我就覺得它特別的神奇,就是可以立即的產生了直接的驗證。」

短時間內身心的巨變,讓鄭元瑜徹底服氣,決定走入法輪大法修煉。用心拜讀《轉法輪》後,他發現,自己曾經苦苦求索的人生意義也有了明確的答案。

臺灣內科醫師鄭元瑜:「原來我小時候就想做一個好人,這是對的而且我也應該持續這麼做。」

現實中,鄭元瑜的處事態度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也會對病人好,但內心希望建立自己的名聲或獲得回報,因此在工作中遇到無理的病患時,要強忍怒氣。特別是經歷過一次醫患糾紛訴訟後,對病人產生了很深的戒備。

臺灣內科醫師鄭元瑜:「但是在學《轉法輪》之後,感受到那是一個發自內心的就是說,我原來就是要對別人好,這樣我用一個比較純的不求回報那樣一個善念,就很坦然的去面對我的病人去行醫。」

一次一個病人因胸口不適的老毛病到診所求醫,他叮囑病人要去醫院檢查,但病人離開診所不遠,突然倒地。他立即替病人做心肺復甦,還陪着去醫院,但最終搶救無效。當時他平和的將實情告知家屬,他的善意讓事件得以和平解決,不僅化解了危機,也加深了病患家屬對他的信任。

鄭元瑜:「我發現自己容量提升了,就覺得原來我真的被大法改變了,被《轉法輪》這本書的法理改變了。」

鄭元瑜說,《轉法輪》改變了他的人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本書,他希望更多人能認識法輪大法,跟他一樣得到身心的真正健康。

採訪/胡淨妮 編輯/劉佩絨 攝影/陳靜容/鈞培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