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武漢肺炎疑擴散 華南市場休市 附近居民送院隔離

湖北武漢非典 肺炎 非典 鼠疫 黑死病 非典疫情 傳染病 華南水果海鮮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之前我們報導過,湖北武漢市疑似爆發薩斯疫情的新聞,新年剛開始又有了很多新的消息,我們和您做一些跟進報導。

新年第一天,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發布了一份公告,因當地發生「肺炎疫情」而決定「休市整治」。這份公告裡說,根據中共國務院發布 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應急條例》等相關規定,以及武漢市 衛生健康委 關於當前武漢「肺炎疫情」的通報,決定對 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實行「休市」,以便進行「環境衛生整治」,而重新開市的時間則有待另行通知。

醫學專家指,「肺炎疫情」的說法疑似變相承認SARS爆發。因為普通肺炎沒有傳染性,而傳染性肺炎只有少數認定的幾種:如薩斯、肺鼠疫等,官方稱「肺炎疫情」,等於承認此次肺炎是傳染性肺炎。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