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實錘?武漢華南市場宣布因「肺炎疫情」休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新年第一天,中國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發布了一份公告,稱因當地發生「肺炎疫情」而決定「休市整治」。醫界人士指,「肺炎疫情」的說法疑似變相承認SARS爆發。

當地時間2020年1月1日,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貼出了一份《關於休市整治的公告》。這份通告聲稱,根據中共國務院發布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規定,以及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當前武漢「肺炎疫情」的通報,決定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實行「休市」,以便進行「環境衛生整治」,而重新開市的時間則有待另行通知。

這份公告的落款是「武漢市江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武漢市江漢區衛生健康局」,還分別加蓋了這兩個機構的公章。

中國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2020年1月1日發布的休市公告。(微博截圖)

有醫界人士告訴新唐人,普通肺炎沒有傳染性,其治療也無需隔離。官方稱「肺炎疫情」,等於承認此次肺炎是傳染性肺炎,而傳染性肺炎只有少數認定的幾種。

公開資料顯示,普通肺炎的傳染性並不強,成人即使接觸到普通肺炎病原體,也可依靠自身免疫力而不被感染成肺炎。只有具有高傳染性和高致命性的SARS、炭疽、肺鼠疫等所謂「肺炎」,才可能會被列入「疫情」。而實際上,這些傳染病與普通肺炎有著本質上的區別。海外輿論界一直認為,中共官方將SARS病毒感染稱為「非典型肺炎」,其實是一種欺騙性說法。

網傳視頻顯示,從武漢出發的飛機航班,已經開始全面檢疫,防止疫情擴散到外地。

據了解,有關武漢發生了疑似SARS疫情的消息,最先是2019年年底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瘋傳。有疑似中國醫療系統內部群組上傳出消息,指武漢市華南水果海鮮市場已確診了7例SARS病例,而第一例病患者就是該市場的一名水果批發老闆。消息並指武漢同濟醫院已確認病人感染的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相關的報告。隨後,官方也宣布發現27例「病毒性肺炎」。

而早在12月31日,武漢市衛健委就已經使用「肺炎疫情」一詞發出情況通報,聲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同一天,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也發布公告稱,因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並採取相關的應對措施。

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官方消息稱,12月以來武漢市發現的27例「病毒性肺炎」尚不能確診是SARS。但網上隨後傳出了一份由「博奧醫學檢驗所」出具的MAPMI檢測報告,而該報告單顯示已檢測出的「高置信度」陽性指標中,首個即為SARS冠狀病毒。

中國大陸在2002年11月中旬曾爆發過嚴重的SARS疫情,由於中共當局在疫情開始階段隱瞞消息而導致疫情嚴重擴散,最終全球範圍大量感染和死亡。而當時中共官方所有的宣傳機構,均把SARS病毒感染稱為「非典型性肺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